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学校召开《濮阳市现代农业总体规划》项目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17: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郑先波 杜家方)4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濮阳市现代农业总体规划》项目讨论会。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家参加会议。
  园艺学院院长冯建灿教授主持讨论会。校科技合作管理办公室主任贺德先介绍了项目实施有关背景情况。与会专家从粮食产业、畜牧产业、经济作物、农业机械化、生态养殖、休闲农业、美丽乡村等方面畅所欲言,分析了濮阳市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和优势,为濮阳市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魏蒙关指出,《濮阳市现代农业总体规划》是我校与濮阳市合作开展现代农业探索的有力抓手,《规划》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和我省农业“四优四化”发展理念,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将本规划做成农大的品牌,树立标杆,在全省形成示范效应;要坚持紧贴产业链条的总体思路,将规划做成濮阳地区优势农业产业发展蓝图的“合订本”,有效指导该地区农业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品质结构调整,体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理念,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濮阳市现代农业总体规划》是在濮阳市农业局的项目支持下,依托我校开展的校市合作重点工作,旨在通过对濮阳全市的现代农业进行科学规划设计,通过3-5年的项目实施,探索以大学为依托的乡村振兴模式,实现濮阳市现代农业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