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我校牵头的河南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鹤壁综合试验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17: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守林)7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胡若哲一行到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鹤壁综合试验站,调研科教兴农“一三五五”工作机制实施情况。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李玉玲、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吉庆和鹤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胡若哲一行重点调研了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围绕“籽粒机收、青贮和鲜食玉米三大产业链协同创新与产业化应用”,贯彻落实科教兴农“一三五五”工作机制,积极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情况,参观了鲜食玉米、高产玉米、籽粒机收玉米田间种植情况,以及鲜食玉米收获加工、冷藏、技术培训情况,对该综合试验站和相关基地建设中存在的灌溉困难等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对玉米生产规模、用药安全、人员技术培训、全产业链构建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参加调研的专家和当地有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以及鹤壁综合试验站建设情况,表示将瞄准国家和产业需求,不断创新工作,为我省乃至全国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鹤壁综合试验站是今年新调整的河南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设置的综合试验站,旨在探索玉米产业全产业链的新做法新模式。科教兴农“一三五五”工作机制,即每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团队至少对接服务1个农业产业化集群,每个岗位专家团队至少联结服务3个乡镇农技推广站,每个综合试验站站长团队至少联系服务5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每个乡镇农技推广站至少分类服务5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技术体系与产业体系紧密联系、合作与协同的双向闭合循环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