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林学院彭万喜教授一行赴舞钢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30 08:36    浏览次数:
        3月29日,学校林学院副院长彭万喜教授,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王春丽及园艺学院周琼博士等一行,前往舞钢市对千宝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和技术指导。舞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小会参加相关活动。
        在调研过程中,千宝农业种植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安晓军向彭万喜一行汇报了公司在茶树与林木间作试验的最新进展和实践成果。该种植园区正在积极探索利用林木种植到对茶树达到保温、控湿、提香等效果,实现茶树与林木共生互惠,以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增强生态效益,提升农产品品质。
        彭万喜教授等对千宝农业茶产业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就周围林木种植的技术要点、经济效益及环境影响等方面提供了专业建议与技术指导,进一步助力企业科研技术水平提升,推动舞钢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期间,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周琼博士针对近期春茶采摘和加工等技术要点进行了现场指导。
        2023年,学校在河南省千宝农业种植有限责任公司挂牌“科技部 教育部 河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舞钢茶产业基地”,同时千宝农业也是学校科技特派员对接服务企业,双方围绕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合作,共同助力舞钢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