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校参加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五届乡村振兴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28 09: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萌)   11月22日-23日,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五届乡村振兴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彦民教授、副院长王春丽、科长王萌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国内近40所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大家围绕高校如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介绍,此次论坛由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交流,论坛深入总结和推广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典型案例和做法成效,共同探讨高等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与举措。本次论坛设置主题报告、圆桌论坛、实地考察等环节。
       论坛期间,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发布《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新时代(武汉)宣言》,提出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要当好科技创新“发动机”,构筑三农人才“蓄水池”,开通技术推广“直通车”,通过科技赋能促产业振兴、多措并举促人才振兴、融合创新促文化振兴、范式变革促生态振兴、治理有效促组织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