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新增1个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3-08-11 19:30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11日,“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河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签字授牌仪式在郑州麦普空间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五楼会议室举行。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彦民、副院长、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王春丽、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科副科长王景隆,郑州麦普公司董事长侯小莉、总经理倪巧玲及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授牌仪式。
       王春丽、侯小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基地共建协议,王春丽向郑州麦普授牌“科学技术部 教育部 河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
       期间,双方领导就加强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胡彦民介绍了国家成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背景,着重介绍了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设立基地情况。他指出,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始终围绕国家和我省的重大战略开展工作,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王春丽表示,学校作为省内农业领域龙头高校,始终走在农业农村发展的前沿领域,在科技,人才和技术方面优势明显,而郑州麦普公司作为省内规划领域知名企业,技术力量雄厚,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突出,两者具有天然的合作互补性。 侯小莉为共建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希望借助此次平台搭建,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发展优势,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校企双方一致认为,在新的合作平台上,双方将在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大有可为,并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