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校参加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三届乡村振兴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21 11: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王萌)12月18日,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三届乡村振兴论坛暨第二届脱贫攻坚典型案例交流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彦民及社会服务处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表彰了“2020年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优秀案例。我校申报的“科学种植 爱心采买 云上直播 走出冯老村特色果树产业发展新路”案例荣获2020年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研讨会上,胡彦民以“看桃花盛开 圆脱贫之梦”为题对学校脱贫攻坚发展冯老村桃树产业的案例作了专题报告,并代表学校领取了“2020年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优秀案例”获奖证书。
      本次会议是在教育部、科技部的指导下,由“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同承办。参会的40余家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齐聚南京农业大学,深入总结和推广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方面的典型案例和宝贵经验,共同探讨高等学校服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与举措,探索建立以大学为依托、农科教相结合的综合服务模式,为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争取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