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校当选为高校农林扶贫联盟第一届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0-09-11 16: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建中)9月8日,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部分省属农林高校自愿组成的高校组团式扶贫协作组织——高校农林扶贫联盟正式成立。我校当选为第一届理事单位。
  此次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部属、部省合建及省属高校45所参加(直属及部省合建高校27所,省属高校18所)。成立高校农林扶贫联盟是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加强组团式扶贫工作,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
  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农林高校在进一步聚集和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推进高校组团式开展扶贫工作,实现高校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合力攻坚,更好服务贫困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需求国家重大战略上迈出了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