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深度推进校企合作 共商争创一流愿景

发布时间:2020-08-21 09:27    浏览次数: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一行与秦英林等校友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向秦英林赠送其在校期间的学籍登记表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一行参观牧原集团
  本网讯(记者 郭治鹏 通讯员 褚伟)8月19日,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副校长介晓磊、康相涛一行赴牧原集团考察调研,与1985级畜牧专业校友、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英林等座谈交流,深度推进校企合作,探讨学校和企业共创一流的现实路径。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华,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及在牧原集团工作的部分校友,学校党委办公室、校友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秦英林对母校领导老师一行到牧原集团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对母校的浓厚感情。他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难忘经历,对母校的培养教育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农大学子,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母校的发展,为母校事业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牧原集团发展历程、平台建设、产业研发、组织机构、科技创新和未来规划,结合创新型企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思路和构想,围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核心关节,提出了加强与母校的合作,推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构建新型校企合作关系、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发展的构想和愿望,希望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和特色为母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魏蒙关认真听取了秦英林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校友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牧原集团高度重视创新、科技、人才、交流合作,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新型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屡创佳绩给予高度赞扬,对校友们心系母校、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表示感谢和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办学成就,以及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点。他指出,学校的每一点发展,都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学校高度关注校友成长和校友企业发展,十分珍惜珍视校友资源。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与合作,争取在相关领域创出特色、创出佳绩。围绕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联系,持续深化学校与校友企业合作,魏蒙关指出,关心和支持校友发展是学校应尽的责任,坚持产业发展引领导向,密切学校与牧原等校友企业的合作,树立校企合作的典范和标杆,对于提升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效率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和特色,以和牧原集团合作为新的起点,找准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切入点,为助推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大的力量。
  介晓磊、康相涛结合分管工作,畅谈了加强校企合作的想法和思路,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科技和智力等方面的优势,助力企业发展;要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双方紧密合作关系,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平台,促进校企双方共荣共生共同发展。
  曾垂瑞等表示,将发挥地方政府的作用,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为学校和企业合作发展提供良好服务。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术平台建设、研发合作、行业发展、人才培养等作了热烈的发言,就深度推进校企合作的路径、模式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结束后,魏蒙关一行参观了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研发中心,实地考察了牧原集团践行“为社会生产健康食品,提升大众生活品质,让人们享受丰盛人生”经营宗旨,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