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副校长介晓磊赴扶沟县冯老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15:49    浏览次数:

座谈会现场

副校长介晓磊到河南农业大学扶沟蔬菜研究院实地调研
  本网讯(通讯员 苏楠)6月24日,副校长介晓磊赴扶沟县大李庄乡冯老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督查室主任)张朝阳陪同调研,扶沟县县委书记张颖波、县委常委段然,大李庄乡乡长丁俊邦、人大主席朱建伟,冯老村干部、群众代表和驻村第一书记宫辰、苏楠及工作队队员王永才参加相关活动。
  在冯老村委会议室召开的“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宫辰汇报了我校定点扶贫冯老村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帮扶成效,苏楠汇报了驻村几个月来的体会和工作队下一步帮扶计划及打算,当地干部介绍了县乡开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原菜都”等方面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介晓磊感谢扶沟县领导、有关部门对学校帮扶工作和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并就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扛牢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好支部,建强堡垒,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致富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二是要建立一套规范的工作运转机制,强化村民自治、技术服务、文化宣传、保洁绿化、治安保卫等队伍建设,形成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和强大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擦亮脱贫攻坚的底色。三是要谋划布局好产业发展,培育和构建“种养加、产供销”一体化的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在绿色、高效、循环、生态农业上下功夫,在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品牌化上下功夫,严把产品质量,树立品牌形象,提升全面小康的成色。四是要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整合利用闲散宅基地和房屋,建设村史馆和文化中心,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传统家庭美德,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结束后,介晓磊一行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实地了解驻村工作队生活情况,查看了冯老村助农直播间、光伏电站、蛋鸡养殖场等产业扶贫项目和农作物夏种、夏管工作。
  期间,介晓磊还到河南农业大学扶沟蔬菜研究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