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 >

中小型太阳能光合生物制氢系统

发布时间:2017-10-26 00:00    浏览次数:
简介:建立了光合细菌连续培养及连续产氢运行工艺模式,提出了太阳能光谱耦合在光合细菌产氢实际应用的现实意义,并在综合国内外生物制氢反应器发展现状基础上提出了内置光源多点分布式光合生物制氢反应器设计理念,设计了有效工作容积为5.18m3的太阳能光合细菌连续制氢试验系统。该装置有效采光面积为为2.7m2,太阳光聚焦后通过118根照明光纤均匀分布于反应器内部,同时配备118组高亮LED作为辅助光源。装置同时采用光热、光电技术为反应器提供热能和电能,是光合细菌产氢过程摆脱了对传统化石能源的依赖。其以葡萄糖为产氢底物时的最大产氢率为5.393 m3/m3·d,运行成本为6.7元/m3,当以预处理牛粪作为产氢时其最大产氢速率为0.56 m3/m3·d,运行成本为2.87元/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