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专利 >

大田专用缓/控释肥

发布时间:2017-10-26 00:00    浏览次数:
评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发明专利(ZL200610106988.5
简介:该成果主要针对当前普通速效性氮肥利用率低、一般缓/控释肥价格较高、并有一定的环境风险的现状,进行多年攻关研究。经多年攻关,筛选出了生产无机复合包裹缓/控释肥适宜的无机包裹材料、粘结剂、增效剂等,探索出了的最佳的生产工艺条件及工艺流程,目前已研制出系列产品。研究表明,该肥料的主要特点是:(1)具有较好的缓/控释效果,在土壤中的有效期可达80天左右,符合国际对缓/控肥的基本要求。(2)肥料成本较低,该包裹肥料生产成本大约相当于等氮量尿素价格的1.2-1.5倍。(3)肥料环境友好,施入土壤后无不良影响。(4)肥料肥效明显、氮素利用率高 。施用该包裹肥料与单施尿素相比,氮肥利用率在小麦、玉米、棉花上各提高6.3%-15.1%、4.6%-14.8%、9.8%-12.%。该肥料在我省小麦、玉米、棉花等作物上已进行了大面积的示范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与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