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扶贫 > 科技支农 >

我校王林枫教授一行赴汝阳县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24 00:00    浏览次数:

王林枫教授一行到服务企业服务

王老师测试羊的采食量

王老师查看饲料采食情况

2018年8月18-22日,我校王林枫教授等组成的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到洛阳龙须坡农牧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服务。服务队在王林枫老师的带领下对杜仲叶饲料的利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查看了杜仲叶的质量,加工方法和饲喂情况。

 

历时4天的服务中,王林枫教授深入场区,详细了解羊场的每个环节。有针对性的在杜仲叶饲料的收集、干制、贮藏、饲料加工、饲喂、动物健康与保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和讲解。对夏季肉羊的饲养技术,王教授讲了抗热应激的饲养管理措施。指出,杜仲叶饲料有抗热应激的功能,可以减缓夏季的热应激,增加采食量和日增重,提高饲料报酬。

此外,服务队还就环保问题与场方交换了看法,认为环保是需要长期和认真对待的事情,任何养殖企业必须达到环保要求才能够上马,对环保不合格的养殖企业理应限制整改,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对于本场的环保措施表示肯定。

 

服务期间,王林枫教授还就当前的养羊市场、发展趋势及如何应对未来的风险,抓住发展机遇等与羊场员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认定只要依靠科技武装,不断创新,发展自己的特色品牌,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够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