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扶贫 > 科技支农 >

我校省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淮滨县进行小麦播种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18-10-22 00:00    浏览次数:

1.jpg

服务团一行与淮滨县科技局及受援企业进行座谈

2.jpg

3.jpg

服务团一行于淮滨县农场固城分厂进行技术指导

2018年10月19-21日,河南省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詹克慧教授、王晨阳研究员、谢迎新副研究员和夏国军副研究员以及信阳市农业科学院周国勤副研究员等小麦专家前往淮滨县进行小麦播种技术服务。

为了做好2018-2019年度淮滨县优质弱筋小麦生产服务工作,服务团多次与县科技局沟通,明确了以扬麦15和扬麦13为主推品种,扬麦24、扬麦20、信麦79、天民198、皖西麦0638、农麦126、郑麦113、郑麦103等为搭配或示范品种,制定了优质弱筋小麦生产技术规程,征集了一批赤霉病抗性好和抗穗发芽的优质弱筋小麦新品种,确定了千亩和百亩示范方建设方案以及品种筛选试验方案。

10月19日,服务团成员一行与淮滨县科技局及实施企业进行座谈,科技局程东强副局长介绍了全县小麦备播的准备工作以及示范方等安排情况,专家们就今年的麦播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进一步细化了示范方建设以及品种筛选试验的具体规划和实施方案;10月20日, 服务团一行分别赶往淮滨县农场固城分厂及淮滨县栏杆试验场进行现场指导。在淮滨县农场固城分厂,服务团征集了近40份优质弱筋小麦品种,设置了品种筛选试验,确定了试验用地以及田间规划、小区设置、播种等技术要求,并明确了扬麦13和扬麦15的示范方地块和播种技术。在淮滨县栏杆试验场,查看了千亩示范方的落实情况,提出了整地播种的技术要求。

豫南稻茬麦正处于麦播的适宜期,由于近期天气晴朗,有利于该麦区的整地和播种。播种工作是为来年打下丰产基础的关键,河南省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将竭力协助淮滨县相关部门做好技术服务,为优质弱筋小麦生产出力献策,助力打造中国弱筋小麦生产第一县,也为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技术服务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