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扶贫 > 科技支农 >

我校园艺学院科技特派员赴民权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18-10-15 00:00    浏览次数:

2.jpg

1.jpg

2018年10月13日,我校科技特派员李娟起到商丘市民权县龙塘镇镇政府为农民开展辣椒种植技术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有幸请到河南省大宗蔬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王吉庆教授,王教授长期从事蔬菜栽培技术推广工作,早在2000年在商丘宁陵县推广“三膜一苫辣椒高效栽培技术”创秋延后辣椒亩产4000kg记录;2010-2011年,在民权县龙塘镇推广日光温室蔬菜栽培技术,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生态防病技术,取得了日光温室冬春茬番茄亩施氮、磷、钾(20-6-30)135kg,亩产超过15000kg的高产纪录,为当地农民致富开创了一条新路。此次培训会王教授以“三樱椒优质高产技术栽培”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培训会由龙塘镇镇政府主办、君程农场协办,龙塘镇镇长何建波主持,民权区域站长张家安、人大主任杜远更、农办主任赵允和农户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教授首先以种植辣椒的意义为切入点,引出辣椒种植的关键技术:包括品种的选择、土壤育苗和穴盘育苗、起垄、定植、浇水施肥等。汇报中王教授提到用菌渣堆肥等一些降低种植成本的种植技术,农民们很感兴趣并进行积极地讨论。此外,有种植辣椒经验的农户就自己的种植体验及种植中出现的问题与王教授做了深入交流。培训会结束后,王教授详细了解了扶贫对接单位君程农场这一年的经营状况以及未来一年的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期望农场能克服困难,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