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扶贫 > 科技支农 >

我校机电学院岳建芝教授一行赴息县开展养殖业粪便资源利用技术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05 00:00    浏览次数:

5.jpg

岳建芝一行在受援单位调研

4.jpg

岳建芝一行查看受援单位养殖业粪便处理情况

2018103-4号,河南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员一行2人到信阳市息县开展养殖业粪便资源利用技术服务工作。

岳建芝博士是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能源专业副教授,一直从事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两年一直研究畜禽粪便资源化无害化利用的研究工作。随着养殖业的发展,粪污的产生量越来越多,有人认为粪便就是肥料是资源,但是科学的说粪便都是污染物,只有通过不同技术手段处理好的粪便才能变成资源。种养还田、集中处理、清洁回用、达标排放是粪污处理的较为合理的方向。为了贯彻这种理念,本次科技服务队到达息县进行技术服务工作。

科技服务队首先到达息县科技局,科技局方面的工作人员许鹏详细介绍了息县对科技服务的支持政策。接着服务队利用两天时间对场区进行实地考察,和企业负责人陆丽等进行了如何合理利用畜禽粪便、畜禽粪便无害化进行了探讨。企业负责人陆丽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状况和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岳建芝博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未来的一年中,岳建芝博士会根据企业的状况,提出更为详细方案和建议,期望可以帮助企业解决更多问题,带来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