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扶贫 > 科技支农 >

我校农学院刘万代教授一行赴社旗县开展小麦备播技术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05 00:00    浏览次数:

1.jpg

刘万代一行查看种子生产加工车间

2.jpg

刘万代一行与受援单位负责人开展交流

2018103日,河南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员刘万代等一行4人到南阳市社旗县开展小麦备播技术服务工作。刘万代副研究员是河南省小麦专家指导组专家,长期从事小麦新品种选育、栽培和示范推广工作,具有指导一线生产的丰富经验。在社旗县利民种子生产专业合作社,当地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小麦新品种选育、种子生产和经营情况。随后,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查看了种子加工车间,询问了主营小麦品种及其销售情况和大田表现,并为企业送去我校新近培育成功的小麦新品种。双方围绕当前“品种井喷”形势下种业公司面临的诸多挑战和出现的新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在小麦新品种创育、筛选、繁殖和示范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收到良好的效果。

此行旨在落实双方此前达成的协议,为受援单位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当地科技脱贫,推动社员持续增收增效。社旗县科协尚学庆主席,社旗县利民种子生产专业合作社、南阳惠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明芳总经理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