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扶贫 > 科技支农 >

我校牧医学院科技特派员赴洛宁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30 00:00    浏览次数:

a.jpg

b.jpg

c.jpg

2018年9月29日,我校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宁长申、菅复春、张素梅三位教授和牧医工程学院常娟副教授一行四人在菅复春的带领下,赴洛宁县赵庄镇张营村补挂联系卡和第二次技术服务工作。   

本次到村服务的主要任务是按照省科技厅要求,进行科技服务联系卡等挂牌,顺带进行技术及科普资料的发放、入户技术指导和下一步服务内容的沟通。本次共发放菅复春主编的《羊常见病诊断图谱与防治技术》科技著作三本,绵羊山羊技术资料和动物寄生虫病诊断资料各4套,共计800余张学习卡片。明白卡和服务牌方便当地群众遇到问题能及时与服务人员联系。

服务团队到农户和羊圈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技术指导,就当地饲料资源的利用和羊病防控技术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交流。当天,洛阳市、洛宁县科技局相关人员共同在本村进行相关服务工作。傍晚,来自市局、县局及村委和本团队人员在村委就该村日后的扶贫工作进行短暂沟通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