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扶贫 > 科技支农 >

我校水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 助力罗山县水稻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06 00:00    浏览次数:

1.jpg

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检查指导服务团科技扶贫工作

2.jpg

服务团一行到罗山县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指导

3.jpg

服务团一行到罗山县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指导

5.jpg

服务团一行到罗山县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指导水稻引种试验

 

201894日,我校水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李俊周副教授、张静副教授、张晓婷副教授和高级农艺师杨天德一行4人前往罗山县进行了科技扶贫工作,服务团在县科技局负责人郭国河陪同下,深入到周党镇、子路镇和莽张镇等地进行调研,了解目前罗山县水稻生长情况及水稻中后期及收获过程可能存在的问题。后又深入到罗山县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调研,对合作社开展的籼稻引种试验、杂交籼稻的后期水分管理、收获后稻谷晾晒等环节进行指导。在田间对粳稻品种选择、粳稻病虫害防治、优质粳稻水分管理等进行具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

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农村科技处处长李锦辉、对外科技合作处处长程艳一行到罗山检查科技扶贫工作。在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夏厅长询问服务团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合作社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成效。最后,夏厅长肯定了服务团的科技扶贫成效,并要求,服务团要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强化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从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地扶持,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