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扶贫 > 科技支农 >

我校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 助力方城县中药材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03 00:00    浏览次数:

1_看图王.jpg

 

服务团一行到方城县清河乡培训

2.jpg

服务团到方城县洪韵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观指导

4.jpg

服务团一行到方城县小史店镇培训

 5.jpg

服务团到河南省文医堂药业有限公司丹参种植大田开展技术指导

 

2018年8月29-30日,在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高致明教授前期调研和培训的基础上,成员李贺敏老师、张红瑞老师、黄勇老师、研究生刘国彬、李梦荷等一行5人前往方城县清河乡和小史店镇进行了中药材丹参、菊花、白芷等中药材种植培训和指导工作。服务团首先与方城县科技局局长王振军、副局长兼中药材办公室主任韩玉洪等进行了对接,然后在方城县科技局副局长韩玉洪、清河乡负责人陪同下,针对清河乡目前中药材种植品种及技术需求,进行了丹参、菊花等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培训后又深入到方城县清河乡洪韵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调研,了解目前方城县菊花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在方城县科技局副局长韩玉洪、小史店镇负责人陪同下,针对该镇目前中药材种植品种及技术需求,进行了丹参、白芷等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培训后又到河南省文医堂药业有限公司在方城县小史店镇丹参育苗基地和丹参生产大田进行现场调研,了解目前该镇丹参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