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扶贫 > 科技支农 >

我校郭天财教授一行赴淮滨县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27 00:00    浏览次数:

对接和座谈现场

工作会现场

郭天财教授开展专项培训班

2018年8月23-24日,河南省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我校郭天财教授带领下,服务团成员詹克慧教授、程西永副教授、王永华副研究员和陈树林博士等一行6人前往淮滨县进行了对接工作。淮滨县结合当地实际,以优质弱筋小麦作为优势特色产业,目前生产规模达到60万亩,已成为全国弱筋小麦生产核心区,被誉为“中国弱筋小麦生产第一县”。但由于近些年气候条件、耕作制度、施肥水平等因素的变化,弱筋小麦生产受到渍(湿)害、穗发芽霉变以及赤霉病、锈病等影响,导致小麦商品性下降,成为该县小麦产业发展的主要制约瓶颈。为了淮滨县优质弱筋小麦的健康发展,双方就品种利用、新技术推广等进行了论证,分析讨论了该县弱筋小麦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弱筋小麦生产发展的主攻方向,制定了2018-2019年度本服务团的工作方案。

24日上午,在淮滨县农业局召开了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会议由淮滨县服务团团长、县政协副主席费勇同志主持,省、市、县科技特派员、县相关部门领导、基层农技人员、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主管科技的王亚副县长作了重要讲话,科技局鲁付森局长传达了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郭天财教授就优质弱筋小麦的生产现状、问题与对策作了专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郭教授及服务团成员还就弱筋小麦生产中的技术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并与“金豫南”等部分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其下年度的小麦生产提出了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