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扶贫 > 科技支农 >

我校李梦琴教授一行赴上蔡县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23 00:00    浏览次数:

服务团在利源农产品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

服务团在华容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

服务团与上蔡县科工信委开展座谈会

2018年8月20-21日,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李梦琴主任为团长的带领下,一行10人,奔赴上蔡县开展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调研、产业服务需求对接及技术指导工作。

在上蔡县科工信委的协助下,此次对接活动重点对上蔡县产业集聚区面粉加工、糕点饼干生产及饮料行业进行了重点走访、调研。先后深入到河南省旷华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华荣食品有限公司、河南金利源农产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查了解生产中存在问题。在调研基础上,召开三场座谈会,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就公司发展现状,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努力方向,包括对科技特派员团队的需求发表意见,产业特派员服务团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李梦琴团长就上蔡县食品加工业的现状,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表态发言。

李梦琴指出,针对目前企业生产中存在的产品档次低、花样品种少、大路货多、差异化品种及专用型食品少的问题,一是采取“立行立改”的办法,尽快为企业提出整改方案,在保持原有基础条件的前提下,提高产品档次,增加企业效益;二是作为食品加工业,环境很关键。只有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才能保证产品的质量,建议企业狠抓质量体系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为消费者提供既安全又健康的营养食品;三是我校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和从业人员素质技能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四是与企业联合,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开展联合攻关,充分利用上蔡产粮大县农产品丰实的资源优势,开发新产品、新品种,为上蔡县食品加工产业铺路架桥,推动产业向纵深发展,为脱贫攻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