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扶贫 > 科技支农 >

我校李胜利教授一行赴社旗县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17 00:00    浏览次数:

现场.jpg

专家组进行现场指导

专家组一行与社旗县领导进行座谈

2018年8月13日至15日,在河南省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我校园艺学院李胜利教授的带领下,服务团成员孙治强教授、杜南山博士、李阳博士、国志信博士、张涛博士等一行6人前往社旗进行产业调研及技术服务活动。

在社旗县政府宋晖县长、科技局、蔬菜办、农业先导区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服务团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奔赴桥头、李店、唐庄、苗店和大冯营等5个乡镇,详细调研了唐庄白莲种植合作社、安菜达农业种植有限公司、丙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中德供港蔬菜生产基地、胖子蔬菜、自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琼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蔬菜种植合作社和企业。每到一地,服务团成员详细了解了所在企业的生产情况、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对技术有何需求,并对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指导。同时,给当地带去了蔬菜工厂化育苗的技术资料200余份。

在调研的基础上,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在县科技局办公室,召集各个蔬菜合作社和种植企业的负责人,与服务团成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每个企业提出了他们的技术需求和服务要求。

通过充分交流与沟通,蔬菜产业科技服务团梳理出了如:进行白莲品质特色挖掘、地理标志产品认定、蔬菜工厂化育苗、瓜果优质生产技术、制定供港蔬菜生产技术规程等15项具体任务。制定了实施方案,对成员进行了任务分工,由专人负责某项任务的解决。为了便于及时解答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建立了社旗县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技术服务的微信群,随时解答生产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