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扶贫 > 科技支农 >

我校李新建博士一行赴三门峡雏鹰生态养殖基地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13 00:00    浏览次数:

现场指导.jpg

2018年8月11日,我校牧医工程学院李新建博士以及乔瑞敏博士、韩雪蕾博士一行3人赴三门峡市雏鹰农牧有限公司核心育种场开展技术服务工作,雏鹰集团育种部总经理郑安代、三门峡雏鹰农牧副总经理任飞要、三门峡市拔尖人才戚守登陪同李博士指导。

李新建博士等一行首先深入核心育种场,首先到产房逐个查看二世代种母猪产仔情况,观看了育种人员选种工作,询问了育种人员选种进展情况。通过现场理解,李新建博士对二世代母猪产仔性能以及所产三世代仔猪性状表现较为满意,并指出按照此法做下去在不久将来定能培训出一个优秀的黑猪品种;同时,李博士对于现场选种人员进行手把手指导。

之后,李博士召开了育种工作人员座谈会,就产房仔猪选种标准与方法进行全面培训。李博士提出:目前我们已经进入最为关键一环,而产房仔猪选种又是最为基础首要环节,所以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扎实做好仔猪选种,一要明确选种目标,结合实际确保种猪数量;二要掌握选中标准,提高选种质量;三要科学采取生猪样本,采用DNA基因测定技术,加快育种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