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扶贫 > 科技支农 >

我校赵全志教授一行赴罗山县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03 00:00    浏览次数:

科技服务.jpg

服务团在子路镇问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田间指导

 

服务团在潘新镇岳城村进行田间指导

服务团在潘新镇岳城村进行技术培训

2018年7月31日至8月1日,河南省水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我校赵全志教授、周琳教授、王代长教授和李俊周副教授一行4人,到信阳市罗山县开展水稻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服务团团长赵全志教授是我校农学院教授、河南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农业部水稻专家指导组专家,长期从事水稻教学、科研及栽培技术推广工作。服务团成员周琳教授长期从事农药研究工作、王代长教授长期从事水稻土壤环境营养研究工作,李俊周副教授长期从事水稻遗传育种研究,都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在罗山县,服务团首先与县科技局进行了对接,服务团团长、副县长金辉、县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金县长介绍了罗山县域水稻产业基本情况,对服务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在罗山县科技局协助下,水稻服务团先后深入子路镇问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贫困村潘新镇岳城村进行了技术服务指导。在子路镇问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服务团实地查看了合作社的水稻田间长势,对水稻病虫害防治及稻虾共养进行了指导。在潘新镇岳城村会议室,县科技局副局长、岳城村第一书记包怀柱组织村干部、水稻种植大户、贫困户、村民代表40多人,参加了服务团的水稻生产技术培训。赵全志教授系统讲解了国内外水稻生产概况、水稻中后期栽培管理技术、优质稻发展前景等内容,回答了学员提问的问题。培训结束后,服务团一行又到种植大户水稻田,现场指导水稻生长中后期如何诊断生长发育状态、进行肥料和水分的栽培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两天的时间,服务团完成了与当地政府科技局的对接,摸底考察了当地水稻生产情况,对合作社和贫困村进行了水稻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助力当地水稻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