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示范基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建设 > 综合示范基地 >

方城综合服务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3-03-05 00:00    浏览次数:
       方城综合试验区位于南阳市方城县,方城县位于河南省西南部,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县,与河南农业大学合作达30年,是河南农业大学的教学试验基地之一;也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县、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全国科教村首批试点县。
       试验区主要以‚农地集中、居住集聚、经营集约为重点,以‚农林牧沼结合型循环农业为路径,用试验区90%的耕地生产100%—110%的粮食,解决‚粮食怎么保的问题,用节约下来的10%耕地发展高效农业,使当地农民转变为以工资收入主的农业工人,解决‚人往哪里去的问题,通过攻单产、增总产、省土地、增效益,把发展粮食与促进农民增收、现代农业建设与新农村建设、保护生态环境与富民强县紧密结合起来,实现‚钱从规模效益来,人到非粮产业去,民生中心社区办、粮食高产创建保的整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