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参加全国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成立十周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23 08:55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萌)4月20日,全国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成立十周年发展论坛暨第四届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交流会在安徽农业大学召开,来自教育部、科技部等部门及全国40余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高校的100余名代表出席论坛,共同研讨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
        会上颁发了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16个典型案例和17个优秀案例,我校“让蔬果产业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翅膀”科技帮扶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王春丽代表学校接受颁奖。
        论坛上,各涉农类高校专家围绕服务乡村全面振兴作了交流,大家表示要持续创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机制,面向“三农”主战场,产出更多农业科技成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农业高校的贡献。
        据悉,2012年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工作的通知》,发布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批复了中国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成立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2013年,科技部、教育部正式发文同意北京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29所高等学校成立第二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十年来,各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不断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服务,积极探索以高校为依托、农科教相结合的综合服务模式,切实提升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和定点帮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