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校新增1个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30 10: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萌) 3月29日,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春丽,园艺学院陈延惠教授,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王献教授、王政教授等5人赴南阳塔子山梅花家庭农场有限公司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产学研示范基地授牌。谢庄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南阳塔子山梅花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
        王春丽指出,塔子山梅花基地具有国内优势的梅花种质资源,借助学校优势平台和资源,双方将共同探索建设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基地,为梅花产业、生态旅游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动能,树立乡村振兴的典范。
        王献教授和王政教授分别就梅花产业发展、种质资源利用与保护、生态文旅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建议。
        王春丽与基地负责人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河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梅花产学研基地共建协议,王春丽和镇政府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塔子山梅花基地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提高企业在梅花良种繁育、种质资源利用与保护、文旅园区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水平。同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将围绕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现代农业教育培训体系建设等开展活动,并对企业进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