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完成麦播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15:24    浏览次数:

 农学院师生参与小麦品种示范试验播种工作
农学院教师与试验站负责人进行小麦播种现场指导

舞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试验用地受灾严重

        本网讯(通讯员/谢迎新 图/王鹏飞 胡彦奇)进入10月份麦播期间后,受由于此前严重洪涝灾害影响,省内多地农田土壤湿度仍然过高,农机无法作业,秸秆难以处理,湿渍地块散墒慢,严重影响小麦适期播种工作。我校与舞阳县共建的河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位于泥河洼滞洪区,受洪涝灾害影响更加严重,试验站砂姜黑土土壤更增加了麦播前提高整地质量的难度。
        为确保试验站我校小麦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工作顺利进行,11月11-12日,农学院与舞阳县农技推广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完成我校小麦品种鑫华麦818、豫农516、豫农186、豫农908和豫农804的示范试验的播种任务。随后,农学院还派出谢迎新研究员、张坤普副研究员、张谋彪博士、王鹏飞博士带领相关专业研究生等一行8人赴试验站现场指导播种工作,参与完成我校23个小麦新品种(系)展示和6个小麦品种示范试验的播种。
        针对今年试验站小麦晚播近一个月的客观情况,围绕“早促”、“早管”等抗逆减灾技术,谢迎新研究员与试验站共建单位胡彦奇高级农艺师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强调通过加强播后管理确保翌年小麦的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