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动态 >

河南农业大学(舞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1-07-08 10:22    浏览次数:
 
仪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谢迎新 图片 李洪振)7月6日,河南农业大学(舞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在舞阳县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副校长康相涛,省种子站副站长周继泽,省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鲁振,漯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罗静、供销社主任曹志刚,舞阳县人民政府县长朱署光出席签约仪式。舞阳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供销社、农技总站有关负责人及有关乡镇负责人,贾湖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中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学校社会服务处、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朱署光在致辞中指出,河南农大与舞阳县政府共建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既是校县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标志着舞阳县“产教融合、校县合作”建设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同时为乡村振兴提供充足的要素保障,推动全县现代农业产业往纵深发展。

  康相涛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与舞阳县的前期合作情况。他指出,河南农大将在全省建设更多的综合试验站,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力度,加速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着力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舞阳县是我省农业大县,学校与舞阳县在科技兴农、乡村振兴等方面已开展多年合作。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舞阳农业产业结构,推动舞阳县现代农业快速转型发展,此次与舞阳县深度开展合作,共建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学校将以“专家团队入驻、科研项目入驻、博士研究生入驻”三入驻形式,扎实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员培训等工作,吸引更多的规模化农业企业投资舞阳,助推舞阳农业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转型发展,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科技动力和产业支撑。

  期间,康相涛一行调研了我校试验站的玉米、大豆、水稻等田间试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