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动态 >

省科技厅到我校许昌校区调研小麦育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1 08:12    浏览次数: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培臣在我校许昌校区调研小麦育种工作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培臣在我校许昌校区调研小麦育种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唐建卫)5月8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培臣到我校许昌校区调研小麦高产优质抗赤霉病育种科技创新进展情况。副校长康相涛,科学技术处、许昌校区负责人及农学院专家陪同调研。

  夏培臣来到我校小麦科研团队试验基地,详细查看了小麦种质资源圃、抗赤霉病种质鉴定圃、抗赤霉病小麦新品种选育圃、小麦苗头新品系比较试验田和新品种展示试验田,认真听取了农学院殷贵鸿研究员对“抗赤霉病优质育种材料创制”项目的进展汇报。夏培臣对我校小麦种质资源创新和抗赤霉病高产优质育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鼓励科研团队坚持“四个面向”,克服时艰,再接再厉,尽早培育出高产、优质、抗赤霉病小麦新品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抗赤霉病优质育种材料创制”项目是2020年度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抗赤霉病优质小麦新品种选育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子课题。该项目通过精选矮秆、大穗、抗锈病半冬性的黄淮主推品种作为亲本回交,对育种世代进行分子检测,实现了黄淮麦区抗赤霉病育种技术突破,选育出高抗赤霉病的豫农903即将通过品种审定,被国内 80 多家小麦育种单位引进作为亲本利用。

 

 

编辑/谢东明 签审/王建忠 审核/周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