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校小麦新品种豫农908田间观摩会在西平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0 14:37    浏览次数:

观摩会现场

观摩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图片 唐建卫)为进一步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推广步伐,3月6日,我校农学院与河南宝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在驻马店市西平县二郎乡河南农业大学科技新成果展示基地召开高产、多抗、广适、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豫农908田间观摩会,来自河南、江苏、安徽、湖北、陕西等黄淮海麦区的50余位豫农908核心经销商参加了观摩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豫农908的田间实际表现。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组顾问、河南省小麦专家组组长、国家“2011计划”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郭天财教授结合该品种出苗势健壮、根系发达、冬前大分蘖多、抗寒性强、高抗黄花叶病等突出特点,现场进行了讲解。他认为,豫农908集高产稳产、综合抗性强、适应性广、优质强筋等诸多优点于一体,是目前众多新品种中的佼佼者。

  期间,郭天财以《麦田春季管理技术要点》为题进行了现场培训,提醒广大种植户,要抓好春季管理和后期管理两个关键环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一个措施一个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夺取丰收。农学院副院长殷贵鸿研究员以《小麦新品种豫农908的选育、优良特性和配套栽培技术》为题作了现场专题培训。

  小麦新品种豫农908是殷贵鸿科研团队,利用常规定量育种、双单倍体育种、分子育种、品质平行测定筛选和就地一年4次加代等先进技术定向选育而成的高产稳产、多抗广适、优质强筋的小麦新品种,于2020年12月通过河南省审定。学校将进一步推进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步伐,切实扛牢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为新时期国家粮食核心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