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动态 >

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周口市郸城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1 19:45    浏览次数:

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周口市市委副书记李云共同为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揭牌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周口市市委副书记李云共同为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揭牌

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

 

  本网讯(通讯员 王萌 图片 李洪振)1月20日,我校和郸城县人民政府共建的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周口市郸城县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周口市委副书记李云为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揭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介晓磊,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处长李锦辉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活动。

  张改平代表学校向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高校的核心使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此次依托周口农高区建设与郸城县深度合作,是发挥学校的人才、科技优势和郸城县平原农高区的区位、资源优势,聚集现代农业科研人才,开展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乡村治理,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全面互动合作的全新起点。学校将做到“两个支持”,即全方位、全力支持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全方位、全力支持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推动校地高效合作,共同开创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罗文阁介绍了郸城县基本情况及周口农高区建设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今天的揭牌仪式是郸城县与河南农大落实合作备忘录的关键一步,也是开启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加速度”的关键一步,郸城县将以此为契机,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做好协调保障服务,营造良好科研环境,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把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性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为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提供更加强力的科技支撑。

  李锦辉代表省科学技术厅向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河南农业大学办学实力雄厚,聚集了一批高素质农业人才,周口农高区的建设对人才和技术有很大需求。河南现代农业研究院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双方实质性合作进入新的阶段,是我省农业高新技术体系在产学研链条上的标志性成果,省科技厅会全力支持农高区的创建工作。

  在专家座谈会上,周口农高区创建办负责人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农高区的背景、优势、规划布局和建设任务。贺德先等8位受聘首席专家结合研究领域和方向,围绕农高区和郸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郸城有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进行交流座谈。

  期间,学校调研组一行到郸城高标准农田、金丹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编辑/谢东明 孙慧敏 签审/赵建中 审核/周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