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科研 > 社会服务

学校与河南省千宝农业公司共建舞钢茶产业基地正式揭牌

时间:2023-10-20 18:07:35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王萌)10月19日,学校与河南省千宝农业种植有限责任公司共建舞钢茶产业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舞钢市举行。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副市长王娜,校社会服务处处长赵翠萍出席签约仪式。社会服务处、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家及舞钢市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园艺学院茶学系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茶学系的基本情况及与千宝农业公司合作情况。园艺学院负责人与千宝农业负责人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社会服务处负责同志为企业授“科技部 教育部河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舞钢茶产业基地”牌匾。

王娜介绍了舞钢市市情、茶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她表示,近年来,舞钢市确立了“一黑一白一绿”三大主导产业,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因地制宜坚持“走特色化路、打差异化牌”思路,通过厚植肉鸽、白茶、菌菇等产业优势,做优做特涉农产业。千宝农业 “灵珑山白茶”成为中国白茶种植的最北端,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证书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并以纬度最高的“江北第一白茶”独特品质,在第二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获得金奖。

郭爱珍表示,河南农业大学舞钢茶产业基地的成立意义重大,将有力提升舞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乡村干部现代农业技术和经营管理水平,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舞钢市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保障,全力支持河南农业大学在我市开展茶叶科研、茶叶技术推广和成果应用,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做好产业基地建设和品牌市场培育,全面推进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统筹发展。同时,将积极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努力形成优势互补、校地共赢的良好局面。

赵翠萍介绍了学校和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2021年,学校与舞钢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积极贯彻我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和农业强省建设要求,频繁互动、协同发力。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首个分院在舞钢挂牌,饲料营养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肉鸽营养实验室”在舞钢设立,以及舞钢茶产业基地的挂牌签约,是双方紧紧围绕特色优势产业,精准布局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实践和具体实践。双方还将通过开展进一步的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具体实践,为舞钢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在学校的科技赋能下,舞钢茶产业一定会走出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成为我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王春丽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