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校在唐河县举行基层农技推广人员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20 11:37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当地农技人员的技术服务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人才作用,我校与唐河县联合举办了“唐河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唐河县农技中心负责人、校社会服务处负责人及我校有关专家线上线下出席了开幕式。
        培训会上,我校6名专家围绕乡村振兴、小麦、玉米、中草药、土肥等方面,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50余名县农技中心和区域站的农技人员进行了为期3天半的技术培训。社会服务处处长赵翠萍教授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框架解读与实施重点》为题,全面分析了国家提出乡村振兴的依据,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5个方面解读了国家乡村振兴的框架,从产业、生态、人才、文化和组织等5个方面阐述了今后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内容。叶优良教授以《科学施肥,助力农业绿色发展》为题,从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农业种植面临的土壤肥料问题和科学施肥助力农业绿色发展等3个方面阐述了如何通过科学施肥以确保实现我国农业绿色发展。张红瑞副教授以《发展中药材注意事项及唐河适宜发展的药材》为题,从政策、市场、适宜性、基地、品质、技术、成本等7个方面阐述了发展中药材应考虑的问题,并介绍了当地重点发展的南阳艾、半夏、栀子、桔梗等中药材及其栽培技术。丁俊强教授以《夏玉米主要病虫害的发生与防治》为题,详细讲授了夏玉米主要病虫害的识别、发生条件、危害及综合防治技术。詹克慧教授以《小麦品种利用与栽培管理技术》和《小麦病害识别与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为题,详细介绍了小麦品种特性、唐河县适宜推广品种类型、栽培管理技术、生产中常见的问题、病害的识别和发生条件以及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韩燕来教授以《小麦高效施肥与技术》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详细讲授了小麦高效施肥的依据、不同生育期的施肥技术和施肥量的推荐。
        此次培训会是河南省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精心安排的,学员们表示,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为基层农技人员更好地开展服务、发展带动一批懂技术、善经营、用科技的基层带头人,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期间,培训专家团还深入小麦生产第一线,进行了田间指导。

赵翠萍教授做线上报告

丁俊强教授做报告

詹克慧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