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学校推进与固始县校地合作工作

时间:2022-08-21 10:04:24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王春丽)8月20日下午,学校与固始县人民政府推进校地合作座谈会暨大别山食品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固始举行。副校长康相涛,固始县县长杨浩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锦峰出席会议。固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胡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等,学校校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处、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技术院及固始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代表参加活动。胡超主持会议。

康相涛与杨浩威共同为大别山食品产业学院揭牌。

苏锦峰指出,希望农大充分发挥动物科技、食品技术等学科优势、资源优势和队伍优势,帮助固始产业升级、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固始将认真履行校县合作共建的责任和义务,高标准落实协议内容,以扎实的工作和高质量的服务,让农大教育精华和办学智慧,在固始创造品质,演绎精彩。

杨浩威围绕加大科技支农力度和共度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实施联合办学和共建校地合作机制,加强校地合作和共谱产教融合新篇章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合作需求。他指出,希望农大继续加大对固始县域支持力度,将食品方面的成果优先在固始转化,共同探索本土涉农、食品企业发展壮大的新途径新模式,不断提升固始县县域农业和食品产业化、科技化水平,助力固始县农业和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康相涛指出,希望双方围绕固始需求,在实施地方畜禽品种选育、畜禽产品加工及产业化工程、优质大米生产和保鲜、健康食品开发、职业教育发展、特色品牌打造、乡村振兴五大振兴等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提升固始鸡、固始白鹅、豫南黑猪等地方优质畜禽品种、畜产品加工、优质米产品、固始豫菜等特色产业优势的影响力,为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贡献。他强调,根据合作需求,学校将会有更多的团队或专家持续加入到服务固始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队伍中。

与会人员围绕大别山食品产业学院建设、固始职业技术学院(筹)建设和发展、实施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化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成果科研成果转化和开展成人继续教育等方面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期间,康相涛一行考察了固始职业技术学院(筹)、河南三高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和固始国发乐禾食品有限公司等。

编辑/谢东明 签审/赵建中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