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河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08-23 16:23:09 来源:社会服务处  阅读: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王萌)按照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部署和要求,8月23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河南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河南农业大学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郑州举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常黎,副校长康相涛出席开班仪式。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校社会服务处负责人及100余名来自全省的学员参加活动。

  常黎介绍了国家、河南省相关培训政策,河南省培训工作情况及成效,并对学校培训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明确提出选准培育对象、选优培育机构、系统性培育、综合性支持的要求,按照“4个一”培育模式进行实施。课后要充分发挥多部门协同联动作用,在技术服务、创业指导、项目资金等多方面,为学员量身定制“一揽子”扶持政策,“扶上马、再送一程”,确保培育的质量、效果。要深刻认识到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对国家、对社会、对当地、对个人具有的意义,要求培训承办单位对标目标任务,把握关键要求,多方协同、综合施策、创新完善、跟踪服务,努力打造乡村人才培育的“河南样板”,希望受训学员要踏实用心、学真经见实效,严格自律、自觉服从管理,主动担当使命、真正发挥“头雁”作用。

  康相涛介绍了学校的培训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积极承担各级农业科技培训工作,不断探索基于“学校有条件、政府有规划、农民有需求”的现实,构建了学校+政府(企业)+农民“三位一体”的培育协同体,创造了河南农业大学“农业科技培训”的品牌,为社会人才振兴、产业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对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办好这次培训班,围绕“头雁”培训项目,以打造一支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相适应,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为目标,按照高标准、高起点、重实践的培训要求,用最优质的师资队伍、最科学的课程设计、最实用的成果技术,保障“头雁”项目的高质量实施,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朋友们都能够实实在在接触到专家,学到真知识,力争为社会培育一批综合素质高、示范效应强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和农业产业发展的领跑者。

  今年上半年,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央有关人才工作部署和《“十四五”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要求,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着力建设一支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相适应,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

编辑/陈玺 杨钰晨 签审/王春丽 审核/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